假期愉快

少年歌行之风雪辞归人 17

瑾仙&萧落辞

与《碎梦》系列@静听 共创


这篇文……



第二日一早萧落辞从阿柒口中得知明德帝已经昏迷好几日,就赶忙过去守着明德帝。


询问小神医,小神医答了句“心病难医。”


傍晚时分,明德帝缓缓转醒,看到萧落辞那一刻竟是眼眶一热。


“父皇,你醒了。可觉得哪里不适?”萧落辞忙问道。


明德帝看着萧落辞摇了摇头。


明德帝虽有千言万语却终只化为了一句“落辞啊,是孤的错。”


萧落辞被明德帝突如其来的一句道歉给整懵了,为什么道歉啊?


“父皇,你怎么突然向儿臣道歉了?可是发生了什么事?”萧落辞疑惑的问。


明德帝愣住,这是?不记得了?


明德帝又问“你与瑾仙……”不等明德帝说完,萧落辞便打断“父皇我错了,我昨日实在是馋酒了,所以才去鸿胪寺挖了几坛之前就藏好的酒,又撞到了掌香大监。我保证绝对不会有下次了,我,我再也不喝酒了,所以这次能不能算了?”萧落辞心想:好你个瑾仙,说话不算话,转头就告状,看我回头不收拾你。


萧落辞可是个记仇的人。


明德帝看着萧落辞这副模样,忽然明白她失忆了,可为什么偏偏只忘了瑾仙?


明德帝只是拍了拍萧落辞说道“孤不罚你,从今以后,只要你能够日日开心,过的快乐,孤就无憾了。”


萧落辞不明白为什么明德帝会这么说,她本来打算今晚不回去就守着明德帝,可明德帝硬是把她赶了回去。


待她回到公主府时,阿柒告诉她瑾仙公公来访。


好啊,自己找上门来了,看她不收拾他。


怎么收拾,她如今没了内力,打不过啊!


萧落辞看到坐在亭中的瑾仙,直道好一幅月色美人图。


萧落辞回过神来,拍了拍自己的脸蛋,又犯花痴了不是。


萧落辞大步向前迈入,手指向瑾仙“好你个,好你个瑾仙,明明答应了本公主不告诉父皇,为何言而无信,亏我还那么信任你。”


瑾仙望向萧落辞,向前走去道“公主误会了,瑾仙这几日并没有进宫。”


没有进宫?那父皇怎么知道的?


萧落辞反应过来,一手拍向自己的脑门。明德帝只说了她与瑾仙几个字,还没有说完就让她自己给打断了,自己把偷喝酒的事儿抖出去了。


她怎么就不能听明德帝把话说完呢,她后悔啊,现在整这么尴尬。


萧落辞还在想要不要给瑾仙道个歉,瑾仙却已来到萧落辞面前,伸出那修长的手指轻轻的揉着萧落辞额头“用那么大力干嘛,疼不疼?”


萧落辞此时大脑一片空白,整个人楞在原地。


她在干嘛,他在干嘛。


这是什么走向?


萧落辞回过神,推开瑾仙,疑惑的看着瑾仙,“你不对,你很不对,你有问题。大监瑾仙素来难以与人相处,你这...”


以前是萧落辞往前凑,他往后退,如今萧落辞推开他,他终于体会到那时萧落辞的心了。很痛。


瑾仙再次往前迈出一步,“因为,瑾仙仰慕公主许久。”这次就换我来表白,换我来迈向你。


“啊?仰慕我?”萧落辞震惊!


“是,仰慕公主许久,一日不见如隔三秋。”


萧落辞瞪大双眼,转了又转,眨了又眨。他喵的,心跳怎么这么快。


过了许久,萧落辞才平复好不知道是激动的心情还是受到惊吓的心情。


转头看向瑾仙,这么美的一张脸好像也不是不可以,五官精致,一双含着风雪的丹凤眼。萧落辞傻乎乎的咧嘴一笑,她好想伸手摸一摸那张脸,实际上她也这么做了。


瑾仙看着玩弄她这张脸的小丫头,嘴角上扬。伸手覆上萧落辞的手“公主感觉如何?”


萧落辞想也没想道“很软,有弹性,保养的不错。”


回答完之后萧落辞猛的抽回自己的手,矜持,矜持呢?


萧落辞又看着那张漂亮的让人挪不开眼睛的脸

……这矜持似乎不要也罢。


萧落辞握拳咳嗽两声,以缓解方才的尴尬。


瑾仙再向前一步,“那公主意下如何?”


“本公主闭月羞花,沉鱼落雁。自是要好好考虑考虑,不过,我好像记得某人欠了我两坛酒啊。”萧落辞看向瑾仙。


只见瑾仙微微一笑,又向前一步,这次与萧落辞更近了。“若公主喜欢,不妨到我那鸿胪寺,有酒,有茶,还有...”瑾仙注视着萧落辞,顿了顿,“还有我。”


萧落辞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又加快了,萧落辞暗骂自己不中用,三两句甜言蜜语就成这样了?


她微微后退一小步,面带微笑着说“行啊,不过现在天色已晚,大监还是早些回去的好,等改日我在去拜访。”说罢伸手摆出一个请的姿势。


瑾仙故意皱眉,“既然天色已晚,那公主何不收留收留瑾仙,这夜里寒凉,鸿胪寺离这里虽不远,却也有着距离,公主忍心看着瑾仙着风受冻?”


萧落辞抿嘴,“大监内力深厚,武功高强,回到鸿胪寺不过是一盏茶的工夫,请吧。”


瑾仙笑着摇头,恋恋不舍地看了萧落辞一眼,转身向鸿胪寺的方向飞去。

评论(23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