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期愉快

少年歌行之风雪辞归人 16

瑾仙&萧落辞


与《碎梦》系列@静听 共创!!!


等萧落辞赶到鸿胪寺时,她上瞧瞧下瞧瞧,左看看右看看,这是鸿胪寺吗?对啊是鸿胪寺没错啊,可门呢?被偷了?


萧落辞虽有疑惑,可这时候也顾不了那么多了,台步向寺中走去,直奔桃花树下。


!!!!!!!!!


这还是那一年四季都盛开的桃花树吗?


怎么枯死了?


先是鸿胪寺的门没了,后是桃花树枯了,这都什么事啊!


萧落辞叹气一声,随后去挖桃树下埋的几坛桃花酿。


“桃花树都枯了,也不知道有没有影响我的桃花酿,唉,不幸啊!”萧落辞边自言自语边认真的挖,丝毫没有察觉到身后已站了一人。


待几坛酒都被挖出,萧落辞迫不及待打开一坛深深的闻了闻,“还好还好,我的桃花酿没事。早知道把阿柒带来,四坛酒我也拿不走啊。”说罢便抱着两坛酒转身欲走。


可萧落辞一转身便被身后站着的人吓了一跳,一个不稳,手中的酒落在地上,“啪”的一声,萧落辞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桃花酿啊!”萧落辞看着地上碎了的酒坛一阵心疼,而后抬头看向那人,便是愣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美人!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萧落辞在那一刻想到的第一个词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人一双丹凤眼配上那张脸,当真是极其好看,周身气息像雪,冷冽而又神秘,但萧落辞跟那双涌起风雪的眼眸对视的瞬间,却感到一股难以言说的悲伤,几乎落下泪来。


“真奇怪啊,我明明不认识他,却想为这人流泪。”萧落辞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回过神来,又为那两坛酒心疼起来,“我说这位美人哥哥,你走路能不能有点动静,你这样很容易吓到别人的!你看我的两坛桃花酿就这么没了,你得赔我!”


萧落辞心想:就算你长得好看也不能就这么算了。


瑾仙呆滞的望着萧落辞,美人哥哥?她不认得他了?!


瑾仙看着依旧活泼好动的萧落辞,那一刻竟是眼眶一酸,差点落下泪来。不记得也好,那些悲恸到不敢回首的过往,就此忘却也好,过去种种就封存在他一人心里吧。


  这次便换他走向她,粉身碎骨也可以,万劫不复也愿意。



见面前的人不搭话只是双眼直勾勾的看着她,萧落辞向前一步走到瑾仙面前,一只手在瑾仙双眼面前晃了晃,顺便在瑾仙耳边大喊一声,见到瑾仙有反应说道“你不是瞎子啊!也不是聋子!那我刚才跟你说的话你听见没?赔我酒,两坛!”萧落辞两根手指伸出来比划着。


“公主恕罪,是瑾仙的错。”瑾仙平复了一下慌乱的心拱手说道,只不过这次不同的是瑾仙双眼就没离开过萧落辞。


瑾仙?怎么这么熟悉,怎么好像在哪听过?这人好像也在哪见过似的。等等!瑾仙!“你是掌香大监瑾仙!”萧落辞震惊道。她没想到这位会是位高权重的掌香大监啊,而且还是父皇身边的五大监之一!


“你……你不用赔本公主的酒了,但你也不能告诉父皇,不然本公主要你好看!你今日就当没看到我。”萧落辞用眼神威胁道。


瑾仙看着眼前的萧落辞仿佛又回到了以前。


瑾仙压下那一刻的悲怆,面色如常地对萧落辞拱手说道 : “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萧落辞见瑾仙同意松了口气,这才转身去抱幸存下来的的两坛酒,看了一眼这个美人……大监,然后运起踏云步离开。

徒留瑾仙看着萧落辞远去的背影在原地失了神。



萧落辞抱着那两坛酒回到公主府,在后花园的秋千上一坐,打开一坛便喝了起来,在醉人的桃花酒香里,她又想起了刚刚在鸿胪寺看到的那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感觉他好像很难过的样子……”萧落辞喝着酒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双眼里包含的情绪太复杂,她只看清了溢出来的难过,回想着那双眼睛,萧落辞也不自觉地难过起来,嘴里带着些甜味的酒都开始觉得苦涩,她喉咙发干,鼻头一酸,竟是有一种想哭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疯了,一天之内竟然为一个不认识的人差点流泪两次,说出去怕是要丢死人了。”萧落辞呢喃一句,将不知不觉喝完的酒坛随时扔在脚边,另一坛酒则是找了个地方挖坑埋好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萧落辞起身拍拍手上的土,正要离开,天空中却渐渐落下雪来。她抬手接住一朵雪花,又看着那朵雪花在她掌心融化,难得露出些孩童心性,张开双臂迎接着纷飞的雪。她心间微动,迎着风雪缓缓起舞 ,唱起了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一美人兮,见之不忘。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雪慢慢下大,她在漫天飞舞的大雪里跳着这支不知道从那里学来的舞,发间落了雪,看上去像是白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瑾仙吗 ? 真是个如风雪一样的人。

评论(46)

热度(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